文:屏東科技大學四健會 蔡秀玲

第一天

跟朋友搭5點37分的自強號出發前往苗栗,一想到要接觸許多不認識的夥伴,慢熱又害羞的我超害怕!幸好到了苗栗,屏科四健的夥伴們接續在我身邊出現,不然我會嚇死,也感謝熊哥問我有沒有吃早餐,去年大專營發現我身體不適,一直在我旁邊陪著我,不過今天我有吃早餐啦~在前往飛牛牧場的路上,快速認識夥伴,我也利用快嘴方式介紹自己((但是大家好像都聽不懂的樣子,嗚嗚好吧~至少遊覽車上很歡樂。

到了飛牛牧場後,四小只認識瑜婷、佩萱和熊哥的我快不行了,左右兩邊都不認識,幸好有小破冰,讓我可以稍稍認識彼此,這時候發現隊輔品瑀好像李芷婷,然後她就被我連叫五天的李芷婷,直到最後一天在苗火要離開的時候

第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健之夜,工作人員精彩的演出,替夜晚增添許多歡樂,超棒的來到了第一晚夜間作業,平常早睡早起的我,覺得不太行,再接再厲吧!

第二天

我比morning call早起,開心~我也主動跟隊員聊天,沒想到我也做得到,其實主動也沒什麼難的,就怕自己不去做,最印象深刻的是交流的藝術這堂課,知道說每個詞彙都賦有獨特的意義,即便是些微的差距,都有可能為彼此間帶來不一樣的關係,晚上的金魚缸議題,看著大家衝啊衝,我竟然退縮起來了,反而是到最後散開要整理重點時,才和其他組員說出自己的想法,感覺花太多時間在整理自己的情緒了。

第三天

之前用DISC分析自己的人格特質,好幾次測出來都是C型人格,這次竟然是S型,雖然不知道中間發生什麼事情讓我轉型,但這四型的人格都還蠻平均的,沒有像之前一樣偏C型,而且內在跟外在的圖形出來竟然差不多,表裡如一是吧~接下來的草間迷森,在大約50秒左右,我替這堂課劃開了迷霧,旗開得勝啊~夥伴們!當中我也看到四小發揮團隊合作,夥伴為了找到設置的關鍵點,努力衝衝衝!且在不同的崗位上努力,很感動啊

四健咖啡館,大專營之後最念念不忘的課程,不是因為飲料好喝,也不是因為有工作人員幫忙倒飲料,而是因為可以在一個議題上面,看(聽)到許多人的想法,而我也在這堂課中,為自己的主動發言感到開心,完成營隊前許下的願望,我可以更好的!!

第四天

課程開場是做自己的主人,看到四小團結合作、努力不懈、不吝嗇掌聲和建議的樣子,給個大拇指,也感謝當時身後幫我們扶住椅子的每個人,保護了大家的安全,這時,我們不再看組內的成績高低,而是彼此達到共好,晚上的轉動之夜呢~我和男伴壬菩,替學員們劃開轉動紅毯,耶~第一個好害羞,我的紅毯初體驗獻給壬菩啦!看到每個人穿的漂亮、帥氣,是不是為了復古風,找衣服找很久呀~最感動的是,去年的領袖營學員回來啦~海膽村村民們也集合啦,可惜缺一,不過今晚真的很開心唷~

第五天

天空不作美的下起雨來了,早餐提早吃,有點不習慣,而且還有課前小睡,神奇啊~夜間作業呈現,感謝第五組這幾天的努力,你們很棒!來到了惜別會,回想起這幾天的點點滴滴,分享著心中的喜悅,我們雖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四健一家人,這是不變的,一起唱著當我們一起走過,心裡不禁難過了起來,沒想到要結束了,檢討會時,顏秘問我們要不要當明年的領袖營工作人員,我默默把手舉了起來,第二次詢問時,我更加確定,我想當工作人員,我想回饋給四健!最後一次營舞,跳到快哭了,能跟著你們喊出口號,真的真的感動

最後想感謝所有四小的夥伴們,我們的相處模式真的好歡樂,也感謝隊輔熊哥和四小李芷婷,你們光是行前提醒,讓我覺得好貼心,也感謝恣瑩老大,幾乎每次看到我,都會關心我的狀況,還有許許多多感謝的夥伴,能在領袖營認識你們,真的很開心,領袖營的結束代表著新的開始,願我們都可以繼續努力,4-H High Five,Persever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