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第25屆四健青年領袖營 總召 蘇恣瑩

我很喜歡25屆領袖營的主題「Persevere」,因為堅毅是切中我心的一種精神,在擔任社團幹部與籌備活動後更有感。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營隊,莫非就是領袖營!每一次的領袖營於我有著不同的意義,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轉變。


第一次參加領袖營,遇見來自各地的夥伴,透過團隊活動可以發現不同特質的領袖出現,而那時候的我其實對「領袖」這個詞感到迷茫,只知道若能成為一位領導者,我期許自己是一個能讓夥伴樂在其中的領袖,這是我在二十三屆對領袖初步的認識及收穫;第二次回來領袖營,感謝有擔任課務的機會,磨練自己具有處理問題的勇氣與能力,也使我在這段過程中,蛻變成一個內心更強大的自己;「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感謝24屆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也感謝四健會的前輩們願意肯定並給予我機會,我回到了25屆!小草精神是正向、是謙虛,更是一種越挫越勇的韌性,也正是身為一個領袖應具備的特質,願所有參與25屆的人都能夠帶著這份精神和感動,回到各自的生活繼續突破每個難關!

記得守謙大哥帶過的「動力繩」,如果每個人願意搭上自己的手出一份力,不管多或少,身邊的夥伴都會帶著你往前走。一同走過五天的酸甜苦辣,每一次活動結束後總會帶給人們感動,「記得回來」是對25屆小草們的期待,希望每一株受過領袖洗禮的小草都能夠重視自己的存在,有了每一個你才能延續領袖營。

踏入四健,我曾感到挫折與迷茫,為什麼大學生活與自己當初設下的目標全然不同,當聽到家人或朋友的疑問會感到不知所措,但我不曾後悔,每次活動結束甚至是卸下社團幹部時,沉澱過後重新檢視自己的成長與收穫,會發覺能夠擁有這些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感謝四健會所有的前輩與顧問,無私地分享,願意帶著我成長並給予我支持與鼓勵,也感謝有一群和我在四健會一同成長的夥伴,讓我有動力去迎接更多的挑戰!願我們能夠讓更多人愛上四健,永續傳承。


4-H High

Five, Persever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