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健會的正向青少年發展研究因獲得新資金的挹注而重啟

文:Phil Gloudemans |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s | June 2020

翻譯:何宗縈

波士頓學院林奇教育與人類發展學院教授Jacqueline V. Lerner與塔夫茨大學教授Richard M. Lerner合作,從美國National 4-H Council和奧馳亞集團公司獲得了為期兩年、共100萬美元的捐款,用以接續和再現十多年前由Lyner夫妻團隊進行具有重大里程碑意義的「四健正向青年發展研究」。

理查‧勒納是伯格斯特倫應用發展科學主席,也是塔夫茨大學青年發展應用研究所所長。

最初的研究在2002-2012年追蹤了42個州7000多名不同背景的青年,以定義和衡量正向青年發展(Positive Youth Development)即PYD,從而制定了「五C」模式,強調「關鍵能力、自信、連結、品格及關懷」在青年情感、社會和道德成長中的重要性,並發展第六個「C」:貢獻,這項研究是第一次以縱貫性研究的方式探討青年時期蓬勃發展的基礎及本質。

初步研究的主要結果指出,當青年發展計劃推廣PYD時,青年會積極為他們的社區貢獻,而到高中時代結束,他們則成為積極參與的公民,林奇應用發展和教育心理學系的成員Lerner表示:「這些互動結果對於參加四健作業組的青年,尤其是女孩,特別明顯。」

有了新的捐款,Lerner研究團隊將盡可能大量聯繫研究的受試者,接續之前的研究,並在他們人生第三個十年的中後期評估這些青年的生活、工作活動與幸福,並特別著重在家庭、社區、公民參與和國家貢獻。

此外,為了評估四健作業組對當前美國青年的持續影響,研究小組將小規模再現最初的研究。研究人員利用目前能夠整合個人和群體數據的方法,識別出生命歷程的共同發展途徑,評估6至11年級青年的經歷,並將這些新數據與原始數據連結起來。此研究會有一個配對樣本,此樣本是沒有參與四健會但有參與最初的研究的青年,以此去比較兩方的PYD、貢獻、積極度和公民參與。

Lerner說:「我們將利用十年來優化的測量方法,內容主要是關於原始研究的索引結構,已建議在PYD的影響評估中增加心態成長、同理心和決心,因此,除了之前的測量外,還會在之後的研究中衡量這些影響。

康奈爾大學名譽教授斯蒂芬‧漢密爾頓(Stephen F. Hamilton)在《 Journal of Youth and Adolescence》上寫道:「四健會的研究最鼓舞人心的方面是,它不僅研究參與四健會會如何影響青年發展,也多方探討了更廣泛的

青年發展問題;並談論到在這項研究作為評估四健會的同時,也有助於我們瞭解對青年發展和概念本身的多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