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健轉動世界

文:高雄市農會督導-蔡岳廷

108年6月30日,承接四健業務也一年半,雖然辦活動能力還不如其他四健前輩熟練,洞察力也沒前輩們敏銳準確,但經過許多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舉辦的訓練及中華民國農會提供課程,讓我對四健會宗旨及核心概念,能夠馬上進入狀況。

記得第一次跟韓國四健協會介紹我們四健會,那時我對四健會其實還是一知半解,我細查四健會歷史及資料,才發現四健會是個資源寶庫,整體作業組的運作具有強大的正向回饋性,不管是義指講師抑或是會員,講師可透過傳授知識及技能,獲得內在的成就感及回饋社會道德責任需求,會員則是可以滿足學習的需求,同時也能讓自己透過領悟更上一層樓,達到「精益求精」,同時也是四健會的座右銘。

108年9月2日 韓國四健會來訪


108年12月4日 全國作業組競賽

在辦四健會成果展競賽的過程中,我看著會員每個都是全力以赴,雙眼炯炯有神,將自己學習成果毫不保留地展現給在場每一位來賓及評審,當下相當感動及懷念,感動他們的不畏群眾勇敢上台精神,懷念當初身為學生那熱衷於學習的心。很慶幸四健會可以提供這樣難得的機會及舞台,讓他們發光發熱,也讓我更加希望能將四健會推廣出去,讓更多孩子們認識四健會,加入四健會,透過學習而成長,因成長而有了改變的能力,用這些能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讓我們一起因為四健而轉動世界。